10/19/2010

安慰作用

以前舅舅最常念外公的一個毛病是:愛看醫生、拒絕吃藥。高血壓的外公會主動要求看醫生的,總不忘提醒舅舅幫他掛號回診,但問題是他領了藥之後從不乖乖服用。所以外公講求的是「看了醫生就會比較好」的安慰作用。

我很喜歡買保養品,面膜啦、乳液、各式不同作用的保溼產品等等,問題是買了常常忘了要用。也許我講求的也是「買了保養品就會比較好」的安慰作用。

哎呀,遺傳真是利害,還隔代哩。

照片裡是我用了非常久才終於告罄的一罐面膜(也許有厲害的人這樣就看得出是什麼牌子的哪罐產品了)。今天窩在家寫 paper ,中間起身休息時、一時興起敷了臉,才終於把它用完(我是絕對不會說我到底用了多久的,還沒過期就是了 XD )。特此拍照留念。

2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是耶。最近整理家裡,翻出不少過期保養品,覺得自己好浪費喔... 不過,我已經試過過期保養品擦了會過敏,所以只好忍痛丟掉,然後提醒自己不可以亂買......

    回覆刪除
  2. 是 The Body Shop 的藍玉米面膜嗎?
    我之前買了也是過了好久才用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