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0

麵疙瘩

晚上回到家時,精神有些萎靡不振,想吃些熱呼呼又有滿足感的食物,於是想到了麵疙瘩,也剛好可以消耗前幾天煮的高湯。

其實我沒做過麵疙瘩,這也不是我家的家常味道,只是高中時在學校附近的小店吃過。但是,有了網路就如同有一千本食譜在手邊啊;我一上網就查到「阿基師偷呷步-正確做彈牙麵疙瘩」,湯的部份我覺得可以依據自己喜歡的口味調整,但是那個作麵疙瘩的方法真的是太神了。於是二話不說就馬上動手了。





沒有心情仔細量麵粉和水,就隨便地取了一些麵粉、隨便加了一些鹽和油,冷水的份量也是隨便倒,捏一捏、搓成長條後泡冷水 20 分鐘,再用手拔成小片入滾水燙熟(浮出水面就熟了)。這麼簡單就可以做出有 Q 彈的麵疙瘩,真是太奇妙了。重點真的是那個出人意表的「泡冷水 20 分鐘」。

在泡麵糰時,就可以準備湯料了。蝦米和蔥爆香、木耳和香菇一些炒一炒,再加了一些白菜,用白胡椒粉和醬油調味就完工了。

上桌後發現不夠有味道,於是再搬出寧記辣豆瓣醬和烏醋,隨自己喜歡的味道添加,馬上整個變得又香又辣又開胃。熱呼呼地吃得冒汗,好舒暢!

吃完心情也輕鬆了一點,熱麵湯真是很能撫慰人心。

最後再次強調,阿基師的方法真的很神奇,各位下次要煮麵疙瘩時不妨一試,快速省力又好吃啊!

2 則留言:

  1. 哈...不錯吶..看起來就很好吃..看你描述的感覺更好吃..呵呵..我愛上逛這裡了..哈哈哈..看完肚子也餓了.XD

    回覆刪除
  2. 阿基師真的很厲害,他有很多小撇步都很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