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0

半夜的大拱門

又到了一年一度 ICIS 舉行的時候了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這個 IS 領域最厲害的研討會,今年在聖路易(St. Louis) 舉行(去年在 Phoenix,非遊記在此:Day 1Day 2Day 3)。和去年不一樣的是,今年我拜託 Lan 和我同行,所以不再是單獨旅行。

由於在 Denver 轉機時遇到延誤,到達 St. Louis 已經是晚上九點多,再搭了半小時的捷運 MetroLink 到飯店附近已經十點半左右。沒想到 St. Louis 超級冷(華氏 18 度),而且出了捷運站是一整片荒涼,我又累又冷又要當心人行道上的積雪,低頭心慌慌地走路。

突然 Lan 叫了我一聲,我一抬頭就看見了大大的拱門,覺得好驚訝也好驚喜。

這個拱門是 St. Louis 的地標,高達一百六十呎,象徵當初美國西部拓荒的起點。我在訂飯店的時候就知道研討會所在的飯店離拱門很近(人家飯店名稱就叫 Hyatt Regency at the Arch 了咩)、也查了地圖,只是沒想到這麼近、這麼快就親眼看到了。

拱門下方有一個不是很清楚的尖屋頂,那是舊的高等法院。這種距離、這個角度看起來感覺很特別。

氣溫低、再加上風大,所以這一段四個 block 的距離走得好辛苦,進到飯店裡才終於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可惜的是這家所費不貲的高級飯店居然不免費提供網路(只能在 lobby 上網),真是讓我們頗有微言(好像不是「微」,而是很有意見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