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11

護手霜

我本來一直以為自己不會用「護手霜」這麼娘炮的東西,可是來美國之後還是被乾燥的氣候和全日空調打敗了,再加上常洗手,手部皮膚已經乾裂到伸出來會嚇到別人的地步,好像我做了多少苦工一樣,天知道我是個打鍵盤的人!

當年是聽朋友推薦,一口氣買了幾種不同的護手霜(自以為這樣會好得比較快?),包括了一年多前趁特價買了一組五條的護手霜。我原本以為會用到地老天荒的,沒想到今天還是終於用到了盡頭。

這個牌子是瑰柏翠(Crabtree & Evelyn),應該算是相當有名吧,從照片的日期來看,我大約每三個月用完 50g 的一條小護手霜,速度真的慢得可以。

因為我覺得自己要把一條護手霜用到盡頭很不容易,所以每次用完就會忍不住想拍照留念,也就產生了左邊這張圖。看起來還蠻趣味的,嘻嘻。

我第一條使用的是大名鼎鼎的「Gardeners 園藝大師」(照片裡中間那條),坦白說我第一次使用時狠狠地被它的味道嚇到了。有人說很好聞,對我來說卻很像是中年大叔的髮油味道(也許是當年爸爸用的某種髮油剛好是類似的味道吧),我實在無法欣賞。幸好用了一陣子之後也算習慣,把它用完也就是了。

其它味道我都很喜歡,清淡而且一下子就會散掉,不過濃膩到讓人發昏。塗上手之後也很快就能吸收,不到一分鐘就可以繼續用電腦了(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它的缺點是「遇水即 byebye」,不過這對我來說算是優點,如果洗完手之後還覺得手上有一層什麼東西,我才會覺得手洗不乾淨吧。

不曉得為什麼護手霜都要用這種鋁(錫?鐵?)管包裝,很像古早的牙膏一樣,我覺得很困擾啊。除了常擠不乾淨之外,放在包包裡面還會不小心壓到,吼!除了這個牌子之外,其它牌子如歐舒丹、Body Shop 的護手霜也都是一樣的包裝,真是讓人不解。

總之,接下來要換新的牌子了,有不同的心得再來和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護手霜(2)
延伸閱讀:護手霜(3)

2 則留言:

  1. 以後可以家裡和辦公室各放一條金屬管的護手霜
    包包裡放軟管的(或是不放)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辦公室和家裡是罐裝的,包包裡是小包裝的。
    不過,我倒是覺得園藝大師很適合在辦公室使用,因為沒有什麼香味,不會怕週遭的人抗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