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11

重回有線電視的懷抱

去年 7 月的時候,宿舍區管理處的人發出信件,說是因為合約到期,有線電視將暫停供應,必須和有線電視業者重談合約。在恢復頻道應供之前,每個月的房租將會扣掉 $8 。

大家都以為只是暫時的。

過了兩、三個月,某一天去繳房租時,看到管理處貼出紙條,大意是:「別問了,我們也沒有時間表。」我跟 Lan 說:「我覺得以管理處的人辦事這麼沒有效率又無關痛癢的態度,搞不好連合約重談根本都還沒開始進行。」

果然過了兩週,收到管理處寄出來的 email :「我們下週即將開始重談合約。」see? I told you.

其實沒了有線電視,我和 Lan 都不覺得有多大影響。週末比較有空時看 DVD ,平常日則只有吃晚飯時會打開 Food Network 配飯 舌;沒了有線電視就改看 History 頻道的有趣節目(最常看 Pawn Stars 和 American Pickers)、增長見聞,或者根本就不開電視了。

又過了幾個月(真是時光飛逝)(管理處真沒效率),終於搞定合約,管理處宣佈 Comcast 的人會重新佈線、我們的有線電視將全面升級為畫質較好的數位訊號。上週輪到我們 court ,然後又終於完工。我們被通知 4 月1日去領新的數位電視盒,租約優惠也從 4 月1日開始取消了。

早上出門前和 Lan 繞去領了電視盒,據說訊號品質會提昇,也可以直接付費收看隨選視訊節目(就 Video on Demand, VoD 啦),遙控器看起來整個變得複雜。

其實我真的對管理處的辦事方式百思不解,學校裡另外有一個獨立單位是 IT Service,也提供有線電視頻道服務,以前在單身宿舍區時都可以免費收看 HBO 等等電影頻道,還有十幾台的體育節目頻道,就是由這個單位提供的服務。家庭宿舍區的有線電視服務則是外包給 Comcast ,據說每戶每月比 IT Service 便宜了 $4。問題是,頻道少了幾十台啊!!!

我曾經很雞婆地發 email 給管理處,建議考慮 IT Service 部門的電視服務,但管理處只說比較貴、又說必須全面重新佈線,費用太高,斷然拒絕了我的建議。

那這次因為更換為數位訊息要全面重新佈線,為什麼又還是外包給 Comcast 呢?

反正,我再住也沒多久了;反正,我們再怎麼看還是那幾個頻道(我其實還寧可不要接有線電視,拿那每個月 $8 去訂 Netflix 的服務哩),所以,也就不想計較那麼多了,只是沒有賽車轉播可以看,而已 哭

總之,重回有線電視的懷抱了。特此一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