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1

夏天的味道

什麼是夏天的味道?西瓜、糖水?還是防曬乳?

除了臉上、身上塗抹之外,帽子、防曬外套也會跟著沾染上防曬乳的味道,似乎避免不了。久了,習慣了之後,也就覺得「這就是夏天的味道」。

因為不喜歡化妝品、保養品的人加添加香味,再加上遺傳了媽媽容易皮膚過敏的毛病,所以買防曬乳時總是選擇嬰兒專用的。是不是不加香精的防曬乳成份都大同小異呢?總覺得聞起來味道都差不多。

我是個懶人,防曬倒不是為了什麼美容方便的理由(反正我這輩子就是黑肉習慣了),而是為了讓皮膚不曬出病來;曬到脫皮紅腫也是很不舒服的嘛,更別說是可能造成皮膚癌什麼之類的長期後果。所以平時儘量穿透氣又防曬的薄外套,外套保護不了的地方就認命地塗抹防曬乳。

這次新買的防曬乳還是嬰兒用的,但是防曬係數居然高達 50 ,真是嚇了我一跳。以前覺得常待室內,所以 10~20 就差不多了,要外出遊玩才要用到 35 的,沒想到現在超市架上看到的防曬乳都是 35 起跳。是因為白人膚色淺,所以習慣用上防曬係數較高的產品嗎?還是消費者努力追求高係數,所以廠商也就「從善如流」了呢?

最近在一個優質的部落格「營養共筆」上看到了一篇好文「關於紫外線的視覺化表達」,解答了我不少關於「該選什麼樣的防曬產品呢?又該用多少?」這類問題的疑惑,非常值得一讀。

1 則留言:

  1. butter
    您好
    我是寫營養共筆的 blogger, Sidney
    很高興那篇紫外線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真的非常非常感動。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