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11

煙火

7 月 4 日是美國的國慶日,自然少不了煙火慶祝活動。問題是我發懶又心裡惦記著該寫的 paper ,所以沒有外出湊熱鬧。

晚上九點半過後,太陽終於下了山,我換了衣服準備在宿舍區裡走走路、運動一下;聽到外面傳來陣陣的煙火「砰砰」聲,於是順手抓了相機出門。

在宿舍區裡找到一個小坡,正好可以遠遠看見 Sugar House Park 裡的煙火施放。這個視野絕佳的地點,居然只有我和另一個小弟弟站在這裡觀賞。過一下子小弟弟被媽媽叫回去,這個小坡就變成我的專屬貴賓席了。

因為距離遙遠,用的又是很陽春的相機,再加上我是手震達人,所以主圖已經是我能拍出來最好的照片了。

嗯,真的很抖。該買新相機了嗎? XD

所有來這裡的台灣人都會說:比起台灣跨年和國慶所施放的煙火,這裡的煙火秀真的很陽春。同意。不過這對愛國又很自傲的美國人來說應該是一種慶祝的氣氛吧,開心比較重要。

SLC 因為氣候乾燥,所以過去都是禁止施放煙火的,只有在 7/4 和州慶當天才能在指定地點施放指定種類的煙火。不過聽說因為商人遊說,今年放寬了時間和地點。或許是因為這樣,覺得一整晚(還有前一天)都有煙火「砰砰」聲不絕於耳。幸好宿舍區裡還是嚴禁煙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