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1

開學囉

開學第一天馬上就覺得校園裡變得好繁忙。照片裡商學院的路口,一早就擠滿等著過紅綠燈的車輛。

看起來真不習慣 舌

地下室的博班生研究室也變得十分嘈雜,讓我有點頭痛。在走廊上來來去去,也見到許多新面孔;有些人會很興奮地主動打招呼、自我介紹,也有人只是害羞地在錯身時點個頭。

然後我又無可避免地被中國人問:
「Are you Chinese?」-_-
No, of course not. I'm from Taiwan.」
「喔,都是中國人嘛,多多互相照顧啊。」
「我只是剛好也說中文而已。Excuse me.」(閃人..)

說真的,我厭煩了這種對話。可是某個國家的人就是多到怎麼躲都躲不了。

也許這就是他們是強國的原因吧,別人都怕了他們,能避則避。

2 則留言:

  1. 「我只是剛好也說中文而已。」
    你真的說了這句?...你太酷了

    回覆刪除
  2. 嗯,這句好用,學起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