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1

我這邊的月亮

巴巴地盯著外面的天空看,好不容易等到天黑,馬上帶著相機和腳架在宿舍中庭拍了一張剛升空的月亮。

這是我這邊的月亮。

拍照時有一對夫妻走過我的身邊,雖然互不認識,我們還是稍微點頭打了招呼。妻子還對我說:「Today is the Mid-Autumn Festival, right?」我回道:「Or the Moon Festival. The moon is so lovely and pretty and .... you say it.」

於是在我嘗試兩台相機不同的拍照模式,想要找出最適合拍攝月亮的方法時,他們也駐足欣賞了一下月亮,然後手牽手走開。

我移動到宿舍外的大馬路上,開了 15 秒的快門,拍下月亮和車流相互映照的樣子。當然這比不上其它都市的夜景炫麗、熱鬧,但清涼乾燥的空氣裡,有一種「平安」的味道。

這麼靜這麼靜,就是我這裡的生活。

我的中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