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1

有機 Home Made 覆盆莓果醬

O 送了我一瓶果醬,她說:「Organic, home-made, with honey...」

「You made it?」我忍不住搶著問。

「Yes, I did!」她說,今年自家種的覆盆莓盛產,於是她上網查了食譜,做了一批果醬。

我最喜歡這種珍貴的自家手工生產的食品了;我真是幸運,好開心。

本來想要早餐煎個鬆餅來搭配果醬的,但是早上去買菜,所以沒時間作鬆餅;改成中午烤了兩片豬排來配果醬。

豬排配果醬會很怪嗎?一點也不會!美國人本來就常吃豬排配蘋果泥、吃火雞肉配櫻桃果醬或覆盆莓果醬,拿新鮮果醬配肉類,其實搭的!只要是天然食材,不添加果膠、人工甘味劑和香料的果醬,都可以當作肉類料理的沾醬。

台灣也有人會以水果入菜,其實是類似的道理囉,用水果的酸甜味道調和肉類的油脂味,去腥解膩。

一道菜裡有甜有酸有鹹,味蕾很忙,也很享受。

改天還是要來煎一下鬆餅啦,我是鬆餅控,怎麼可以不拿這瓶珍貴的果醬配鬆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