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11

別人的論文口試

忙得暈頭轉向,差點就忘了今天是 IK 的論文口試。教授說,學弟妹出席論文口試是表現對學長的支持和打氣。至少能幫忙準備一下環境、跑跑腿之類的,口試中也可以幫忙紀錄老師們問了什麼問題、提了什麼建議。所以明明很忙,我還是出席了,匆匆跑進會議室,坐在最後面。

去年大師兄口試準備了 Bagel 和水,今年 IK 準備了水果、瑪芬和咖啡。也許我該來想想明年要準備什麼點心,這樣應該會比較有動力寫論文吧

沒想到我居然是唯一出席的學生,連老師都有點驚訝、甚至略顯不悅(啊我又不小心扮乖巧了嗎?)。不曉得其它人在忙些什麼,奇怪了。

這個研究我其實已經聽過好幾遍,從剛開始有構想、研究設計、第一次結果出爐、到改進修正版出現,也算是某種程度的「看著它成長」。不必太認真聽的情況下,我偷偷拿出相機,趁大家不注意幫 IK 拍了幾張照片(但我只選了沒露臉的放上來)。我心想,應該難得有人能拿到博士論文口試時的照片作為留念吧?就當是送他的畢業禮物囉。

IK 收到我 email 給他的照片之後說,他緊張到完全沒注意到我曾拿出相機拍照,不過很驚喜也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啊,有種當了一天童子軍的心情。

下午又做了三場實驗之類,傍晚拖著疲累的身體繼續去整理辦公室。太累了,只好找幫手。


可是妙麗哈利波特榮恩試了各種咒語,發現他們沒學過能把書和文件分類的好魔法,最後還是袖手旁觀了。妙麗的表情似乎是對自己的表現不太滿意,那…回去多用功、去圖書館查查書吧。

1 則留言:

  1. 跟台灣的口試場景好像,似乎各地方都大同小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