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2

[應援 8/366] 蛋餅

昨天買菜時,終於買到「傳說中」的 Costco 冷凍墨西哥餅皮 (Flour Tortilla),於是今天早上就拿來煎成蛋餅。

餅皮不必退冰,直接下鍋,兩面各煎 30 秒之後就可以暫時拿起來;打蛋進鍋、再蓋回餅皮,再等 30 秒讓蛋液凝固,就可以連皮帶蛋翻面;在上面加上起司、魚鬆或玉米,摺起來之後就可以起鍋了。

從頭到尾我只用筷子,沒加油, Woll 不沾鍋的好,再次獲得強力的印証。

這款墨西哥餅皮比較小(只有六吋大小),也比較薄,我覺得拿來做蛋餅剛剛好。煎完了後外皮會有一點酥酥的,我也很喜歡;喜歡軟 Q 蛋餅皮的話,應該可以把餅皮事先煎好放一下,就會回軟。

另外一點是,外包裝上寫著未加防腐劑,所以必須保持低溫保存,這點真是正中我的心意。其它在超市買得到的袋裝、常溫的墨西哥餅皮都是加了防腐劑的,吃多了真的會怕,老覺得有股怪味,也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

一大包 44 張餅皮是 $6.99 (未稅),可以吃上好一陣子。過兩天也可以來吃久違的「炒餅」囉。

1 則留言:

  1. 你找到了...........
    原來是「冷凍」不是冷藏
    我找錯地方了
    下禮拜換我去找找
    常溫餅皮可以放很久+很便宜
    其實很恐怖(腦袋清醒)
    話說我曾想自己桿餅皮
    但這件事沒我想的那麼容易
    要把皮桿超薄 要很有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