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12

20 台北的味道「台灣味 Taiwan Kitchen」

搬來本州之後一個半都沒想到要去吃中式的食物,雖然本城有一個聞名遐邇的「China Town」,因為遇到的都是煮給美國人吃的食物,重油重鹹又甜又酸,所以我們都寧可去吃泰式、日式或韓式的亞洲食物。直到前兩週在本地台灣同學會的相簿看到這家「Taiwan Kitchen」,獲得他們的大力推薦,我們才找了週末去試試味道。

上面照片裡的就是「酥炸排骨飯」,看起來真的很台吧!雖然我還是有一點小小不滿意(肉片捶得很扁、配菜是酸菜和涼拌蘿蔔),不過排骨炸得好、滷蛋入味,連附湯都是很台式的味噌湯,就像我們在一些便當店喝到的大桶湯一樣 貓。要是其中一樣附菜可以換成炒的青菜(甚至炒玉米粒和青豆之類的),我就可以給它 90 分了。

另外這是 Lan 點的海鮮炒烏龍,一樣很台:用醬油調味(但不是柴魚醬油),海鮮份量多又新鮮有彈性,大火多油快炒,也是讓人很懷念的味道。我最喜歡的是這道炒烏龍麵。我們在這裡也會自己炒烏龍麵,但是沒有大火快炒的鑊氣,就是「減一味」吶。
品名叫「日式炸豆腐」,不過它是台式食物無誤。因為那個醬汁是勾芡的、而且上面灑了很多很多蔥 舌(日式的是用淡味的柴魚醬油加薑泥蘿蔔泥吧?)。不過很好吃,我們都喜歡。

我在標題說,這是台北的味道,有兩個原因。一是調味不像南部的重甜味,二來則是這些食物對我來說都是在台北吃到的,而不是我的家鄉通霄;我家會炒麵,但不會炒烏龍麵、我家會吃炸豆腐,但是加到滷鍋裡一起魯的。所以吃到炒烏龍啦、炸日式豆腐啦,對我來說只會聯想到住在台北的日子。

店裡免不了也販賣珍珠奶茶,另外還有現打的荔枝冰沙等冰品,我看到老闆從冰櫃裡拿出鮮奶來加,很真材實料哩。聽老闆說,他以前是開「給美國人吃的中餐館」,現在改作純台味的料理,生意難作多了。他連蔥油雞、白斬雞都特地選用土雞,很講究。

看到隔壁桌的人點了三杯雞、五更腸旺等熱炒菜,讓我心中暗暗決定下次要「落」朋友一起來吃,點上一大桌菜來配白飯!很開心在這裡吃得到正統台灣味,比起其它店以台灣小吃著名的店(賣肉圓、蚵仔麵線之類的), Taiwan Kitchen 才是真的能滿足我的鄉愁、我們的台灣味蕾,果然不負「台灣味」這個店名。

2 則留言:

  1. 這間台灣味
    是我們之前討論過
    很怕不像台灣味道的那間嗎? XD
    怎辦 我還是有想要去義美冠軍
    但 我也想吃土雞肉

    回覆刪除
  2. 純台灣味的店好像在美國很難生存的樣子。
    以前我在美國唸書的時候,附近有一家台灣人開的店,那三杯雞真的是超夠味的,聽說九層塔是老闆是專程開車去外地的chinatown買回來的。
    結果,我還想著要找時間再去吃它就關門了,聽說是因為生意不好,老闆就把店給收了... 畢竟只賺台灣人的錢不太容易生存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