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2

入秋

 

時序進入十二月,照道理說應該已經是冬天(耶誕節已經在街邊轉角了!),但是本市還是沒什麼冬天的樣子。

篇首的照片是11 月 30 日拍的,學校的樹才剛開始落葉子。我說,這才開始有點秋天的樣子而已,冬天,連個影子都沒有哩。

據說這是常態,十年來只下過一次雪,而且雪花一落到地面就消失融化,根本就沒有積雪存在的餘地。前兩週曾有冷氣團南下,氣溫降到華氏 50 度以下(攝氏 10 度左右),幸好沒有雨、溼度非常低,衣服多穿一點、喝喝熱水也就過得去了。我在想,會不會一整個冬天暖氣都派不上用場呢?

不少人問我:「搬來本城一切可好?都還能適應嗎?」我最常給的答案是:「漸入佳境。」氣溫越來越舒適,適合在週末外出散步。比起整天關在屋子裡的生活自然是舒服得多。

看到在 U 州的朋友貼出下雪的照片,心裡還是會覺得很想念,好想踩在那樣軟綿綿鬆軟軟的雪地上喔!不過我也漸漸習慣了這樣的秋天生活。就讓我期待這裡的冬天會是什麼樣子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