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13

87 髮髻

在 plurk 上看到噗友分享一些盤髮髻的教學影片,突然想起來我也有幾枝髮簪、放在箱裡很久沒用了,所以也就心血來潮地盤了個髮髻去學校。

Lan 說我頭上一包,看起來很好玩。我自己倒是覺得怪怪的:脖子涼涼的,感覺很不習慣;後腦重重的,也感覺不習慣。 回到家之後我拆開髮髻,沒想到變成了一頭大波浪,看了更是不習慣到了極點。

這樣說吧,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尤其是青春期),我從來沒學過什麼叫女性化或女人味(也或許是因為某些原因,我一直希望自己是男生),也從沒沒想過讓「嬌媚」這類的形象出現在我自己的身上;平常上班也都是穿襯衫長褲西裝外套之類的中性服飾。所以大捲髮讓我覺得自己不像自己,有自我認同的危機發生。

有時候想想,幸好還是有人欣賞我,能做自己真的是種福氣。

1 則留言:

  1. 竟然沒提示戴墨鏡
    我又要去看眼科了 哼哼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