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3

104 星巴克杯子

從 Spa 那裡知道星巴克今年新推出一系列的杯子,和過去走土黃色路線的城市杯不同。查了一下,新系列名稱是「You Are Here」,有一些知名城市和州、觀光景點,顏色明亮好看(這裡有收藏家同好們貼的圖,可以看到整個系列杯子的照片)。

其中我特別喜歡 U 州主題的那個杯子,上面畫了最知名的拱門(Arch)、州政府大樓、還有我沒去過的鹽湖,當然要買啦!(反而是對 LV 的杯子整個無感)。

差一點就直接開始衝回 U 州買杯子,後來算一算油錢和時間成本,似乎不太划算;麻煩住在 U 州的朋友又不好意思,幸好 eBay 幫我解決了這個問題;當然比較貴,但對大家都乾脆方便嘛。

不到一週的時間就收到貨了,實品比照片還好看。杯身較矮而杯口較闊,容量倒是很大。

沒想到只是這樣一個杯子就打破了「盡力減少身外之物」的決心。雖然說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而我們家的杯子也其實非常夠用了(就只有兩個人嘛,是要多少杯子呢?),但總是有些東西會覺得不只是個「東西」;比方說,它代表某種鄉愁,讓我可以想到那裡總是藍得可以滴出水的天空,乾淨的街道、和善的人們,還有那五年難忘的生活。

想買東西總是理由很多,不過讓自己在喝水時可以開心一點,應該也就值得了吧。

3 則留言:

  1. 我的還在珍妮那等待被提領
    雖然杯子很佔空間又不好搬家
    但他算是最實用的紀念品了~

    回覆刪除
  2. 人家是叫You are here說.... :p

    回覆刪除
  3. 真是美的咧
    好想買喔,可是我買不到,嗚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