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13

98 減重也可以賺錢?

這個標題實在是太像廣告文了,哈哈。

經由其它一起減重的夥伴介紹,我認識了 dietbet.com 這個網站,一整個覺得創辦人也太聰明了吧,完全抓到人性、而且防弊措施看起來也合理,應該會大有可為。

常聽人家說:「來打賭,如果你在 XX 之前可以減少 oo 公斤,那我就給你 zz 錢。」而 diebet.com 的概念就是用「打賭」這件事來激勵要減重的人。這個網站的遊戲規則如下:

  • 使用者可以任意選擇加入賭局,每一注是 $25 左右(也有主辦人設到 $50 一注的)。
  • 所有的錢累積起來成為彩金。
  • 賭賽開始之後,每個參加的人有4週的時間可以努力,只要成功減少 4% 的體重就成為贏家;所有的贏家平分彩金。
  • 比賽開始當天,必須上傳兩張照片(一張是全身照、另一張是體重計數字)、並填寫體重。當天系統會寄發「通關密語」,在拍照時必須把通關密語寫在紙張上,一起入鏡。量體重時只能著輕薄服裝。
  • 比賽截止日,也必須上傳兩張照片、填寫體重,一樣要領到系統產生的通關密語,並一起入鏡。
  • 站方有裁判會檢查照片(看身型及照片時間)和體重,如果被發現作假就會喪失資格。

所以減重成功的,就會賺到$25 以上;而失敗者就會賠掉 $25。

看起來蠻合情合理的。遊戲規則也定得很清楚。除了使用者各自努力之外,站方還邀請到一些名人、健身教練等人作為比賽的主持人,每天都會分享一些減重要訣,網友們也可以留言問問題(或尋求安慰和鼓勵)。網方也會每天寄出電子報提供飲食和運動的建議。

金流(收付款)和 Paypal 結合,簡單省事也讓使用者比較安心。目前網站完全不收費、也不抽成。獲利模式暫時不明,但是我想將來可以賣廣告、推出自己的減重產品、或是抽成、收會員費等等,都不是太難的事。想要減重的人口那麼多、市場很大;這個網站的前景看來不錯。

考慮了一下之後,我也加入挑戰了。在減重的過程中總是要提供自己一些不同的誘因才能維持動力吧;如果可以順便賺點小錢,那豈不是更好。

1 則留言:

  1. 太酷了
    這還可以加碼外注
    賭哪個參賽者會贏
    (賭神上身了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