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3

132 「沒什麼味道」的麵包

不想煮飯,選擇到 Metro Pizza 外帶午餐兼晚餐兼冷凍庫存糧。這次的 Pizza 非常合我們的口味,是雞肉配上朝鮮薊為主題,味道清爽。但最讓我開心的還是可以吃到右上角那塊不起眼的麵包。

磚窯烤出來的麵包外脆內軟是沒話說的,重點還是麵包本身的味道很好,是一種沒什麼味道的好味道。

這麵包沒什麼調味,所以就是麥香而已。我覺得能吃得出麥香的麵包很不容易,除了原料要夠好之外,發酵的時間也要恰到好處。單吃美味,塗上無花果醬更是一絕;因為無花果醬的甜度低但香味足,塗上薄薄一層很能提昇麵包本身的味道。最後,我麵包吃得還比 pizza 多哩。

我自己還做不出這樣好吃的麵包,只好偶爾花錢滿足口慾了。怪的是,我吃外面賣的麵包常會鬧胃酸過多,吃 Metro Pizza 的麵包則完全沒有這個問題。所以我冒不冒胃酸根本就和麵包無關,是和麵包的好壞有關。

1 則留言:

  1. 聽說吃麵包會冒胃酸是跟麵粉和發酵的方式有點關係,台灣最近有很多饅頭店,都在店門口寫說是用老麵發酵,不會造成胃腸不適。
    我也有在網路上查到,說容易冒胃酸的話,不要吃剛出爐的麵包,可以烤過再吃,不過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來的理論,我個人也是覺得跟麵包原料好壞有點關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