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3

162 PChome 24 小時到貨

我本來就是網路購物的愛好者,在美國買 Amazon ,這次回台灣則是買 PCHome 24 小時到貨,簡直買得不亦樂乎。

之前就曾經看到朋友說「PChome 24 小時到貨」的商品常常不到半天就到貨了,但是心中一直暗暗覺得不太可能;大台北地區可能還容易達成,出了大台北地區還可以嗎?在美國這種天寬地闊的地方住久了,覺得這種「24 小時到貨」簡直瘋狂。連效率最好的 Amazon 都要第三天才到貨(所謂 two-day shipping),其它網站通常是七天、十天的。

沒想到歹誌真的不是我這個憨人所想的那樣(我離開台灣太久了咩),連在老家小地方都可以在 24 小時之前收到,甚至是晚上訂單、隔天早上就收到貨了。

舊手機壞了,上飛機之前在 PChome 訂了新的陽春手機,下飛機之前家人就收到了,直接可以開始使用。媽媽的電腦老舊了,我人還在台北時在 PChome 訂了電腦,隔天我回到家、電腦也已經到貨等我安裝了。安裝好電腦後,突然發現家裡沒有 DVD 片可以備份系統,繼續上 PChome 訂,隔天早上收到貨、馬上完成備份。

這種快速服務真的會把我寵壞啊。如果仔細調查價格,24 小時到貨的商品也不見得賣得比較貴(至少我買的那些都是一樣價格),怎麼會這麼佛心啊?其它就算它貴一點,為了這種「馬上就可以拿到」的需求,我也會甘願多付一點錢。自己有通路和物流的統一集團都不做「24 小時到貨」了,PChome 居然這麼拚。

多年以前,我一直以為郵購、網購這種事在地廣人稀的地方會發展的比較好,沒想到地狹人稠的台灣居然有廠商可以把這件事做到這個境界。我忍不住想,要做到「24 小時到貨」,前台的網站、後台的訂單系統、倉庫的庫存管理、物流體系全部都要配合得上才行,那花費了多少成本才能達成?

幸好 PChome 賣的東西還沒有像 Amazon 那樣包山包海(不過大概也包山丘包湖泊了),不然其它購物網站就慘烈了。這算是消費者之福吧,可以多買一點了

3 則留言:

  1. pchome有美國站,等你回來之後可以繼續買喔:)

    回覆刪除
  2. 有次回台灣有使用過博客來的24"中午前訂, 隔天取貨" 已經覺得太快太方便了! 看你這樣寫, 我下次回去應該也會在pchome瘋狂下訂單,為的就是被那"24小時到貨"寵一下lol

    回覆刪除
  3. (偷偷說)現在還有網站推12小時和8小時到貨哩,我個人覺得,這簡直是搞死系統人員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