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7

自製三角飯糰

去年回台灣買了三角飯糰海苔,是聯華食品出品的,有了這種特殊包裝的海苔,就可以自製一般台灣便利商店買得到的三角飯糰。

雖然後來覺得外面的塑膠紙包裝很不環保,但既然已經買了(當年不懂事嘛),還是好好地用完、抱持惜物愛物的心情,也是符合環保的精神吧。這兩天煮了白飯,包起了飯糰。

怎麼包呢?可以用手直接塑形成三角形、我的手不巧,所以買了模具(Amazon 就有了,台灣更是很容易買得到)。至於包裹海苔的部份,Youtube 上影片很多(比方說這個,還有這個)。我個人幾次嘗試下來體悟出來的小密訣則是:把模具和手先沾水、甩去水滴之後開始盛飯、壓製,米粒比較不會黏在模具或是手上。

至於內餡,我個人覺得魚鬆味道最好、也最好包(乾燥無油不黏手),但是有一陣子沒炒魚鬆了,所以這次改用魚罐頭。鹽水鮪魚和橄欖油沙丁魚,瀝去水和油之後,把魚片搗碎就可以作為內餡了。這次實驗的結果,我覺得還是用鮪魚比較對味,我把沒用完的希臘式起司沾醬和鮪魚拌在一起,更是香滑順口,味道很搭;沙丁魚也不錯,但是橄欖油沒辦法瀝得很乾,在包飯糰時難免沾得兩手都是油,不太方便,一不小心也會讓最後封口的貼紙失去黏性。

包成飯糰很適合帶著外出、野餐,只是要小心內餡不要放容易酸壞的東西(所以魚鬆真的很好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