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7

太陽馬戲團 (Cirque du Soleil)《Michael Jackson One》

參加本地公共廣播電台的募款拍賣活動,用優惠價格買到了兩張太陽馬戲團 (Cirque du Soleil) 的票。打電話到客服專線、報上序號,就可以兌換到兩張座位極佳的位置。先前看過《KA》和《O》兩場表演,也都是公共廣播電台的捐款活動拿到的優惠票;本來以為已經看兩過場太陽馬戲團的表演,應該不會再感到驚喜了吧,沒想到我真是錯得厲害。(雖然應該沒有人介意劇情之類的事,不過我還是要聲明一下,這篇文章不會洩露劇情,敬請安心閱讀。)

表演開始之後當然不能拍照或錄影,但是拍拍外面的展示品還是可以的。上圖是當年邁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出席全美音樂獎時穿著的衣服,成為他的著名形象之一。我看著櫥窗裡的這件外套,忍不住想:他的身材比我相像中瘦小啊。看他在舞台上的強大王者風範,真是遠遠超出於他本身的身體形貌。
上圖中的白襪皮鞋則更是一般大眾所熟悉的 Michael 表演服裝之一。在這次的表演中,也出現在某個和 Michael 服裝有關的橋段中,也就是因為這樣,主辦單位才會特地在場外佈置了這些他當年穿著的服裝吧。近距離看,我才知道這雙知名白襪上其實鑲滿了施華洛世奇的水晶,相信當年在舞台燈光的照射之一,一定非常耀眼。

據雜誌報導,《Michael Jackson One》還是本城目前最紅的秀,週間晚上的演出居然滿座。看完表演之後,我對這項讚譽完全信服,無論是音樂的重新編排、影像的製作、演出者的專業技巧、舞蹈和特技的結合、科技結合燈光和投影技術,還有創意和演出中傳達的訊息(是的,演出中還傳達了關心社會的議題),非常邁可傑克森精神,這並不是一場看完拍拍手就會忘記的演出。

如果是喜歡 Michael Jackson 的人,其中有很多橋段恐怕看了都要激動不已、甚至我看到其它人一邊鼓掌一邊拭淚;但就算是對 Michael Jackson 音樂不很熟悉的人,一樣可以看得很盡興,因為整個秀的本身就是精采非常的演出。如果有機會選一場太陽馬戲團的秀來看,我一定會推薦這齣。

太陽馬戲團在不同飯店排出來的表演主題都不一樣,有些是玩水和火的特效、也有魔術的、音樂的、說一個冒險故事的、情色感官的等等,各有千秋,也才能滿足來自世界各地眾多遊客的不同娛樂需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