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7

失聯

和我的某位共同作者本來約好了一早交換檔案、然後通電話討論內容。我早早起床等著,卻無法和他取得聯繫:電子郵件沒有回覆、辦公室電話無人接聽、撥打手機號碼也直接被轉接入語音信箱。

本來還以為他只是遲到或睡過頭之類的(畢竟他才剛從國外工作回來),於是我暫時放棄、先出門吃早餐兼辦事情。但時間越來越晚,我還是一直沒有得到他的消息,突然覺得有點擔心。我其實並不擔心工作的進度,而是擔心他是不是有什麼意外發生。他幾年前動過心臟手術、這幾年又似乎兒女都長大離家就學了,不曉得是不是一個人獨居哩。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事,他有可以求助的對象嗎?

人就是這樣,想越多就越擔心,可是又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很認真地開始上網找他同校同事的聯絡方式,想找人去他家救他。幸好過午之後他就寄來電子郵件,他說,傷了背、早上根本無法起身,抱歉耽擱了原訂的計畫。我大大地鬆了一口氣,唯一的想法只有:「沒事就好。」

事後想想,我的焦慮其實反應了我對媽媽獨居的擔心。媽媽也曾經背部拉傷而無法下床,自己一個人在家的話真是沒有人可以幫忙。可是這種事,我遠在天邊,也只能擔心。媽媽不願意搬離住了一軰子的老家,總是說她每天有朋友會上門找她、我也天天打電話回去和她說話,她總是告訴我一切都很好,我也只能相信她真的一切都很好。這個問題,我目前還想不出解決的方法。

研究文章順利進行,只延遲了半天的時間,可是我的心情久久無法回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