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20

011媽媽跌一跤

近午媽媽出門,說是要騎腳踏車去市場買一塊蘿蔔糕。我應好,低頭在電腦上忙,過了一陣子她回來,我也沒抬頭。直到聽見她開抽屜拿東西,我轉頭才發現她膝蓋上的傷口。

她說在市場裡有人騎著摩托車突然迴轉,她閃避不及就摔倒在地,肇事者逃逸,路邊商家將她扶起,她推著腳踏車走回來的。

她嘴吧上說沒事,拿藥塗抹著膝蓋上的擦傷。幸好筋骨沒有受傷、其它部位似乎也沒事,她堅持不願去醫院。到了傍晚才開始雪雪呼痛(怎麼可能不痛!),腳上也出現瘀血,幸好看來的確是沒其它受傷的地方。吃完晚餐後,我拿了一顆消炎止痛的藥讓她吃,讓她早早上床休息睡覺。

雖然很擔心,但我也只是說著:「以後不要騎腳踏車了,反應慢所以才會來不及閃避。」因為氣也沒用、大呼小叫也沒用,只能冷靜一點,負責煮東西餵飽她、讓她多休息就是了。她默默聽我說,也沒有反駁,看來了也是受到驚嚇,或者也體悟到自己的反應和體力都不如年輕時候了吧。

幸好沒什麼大礙,但我會繼續密切觀察她的狀況。

睡前她一面喊痛、一面擔心:「明天要是不能去投票怎麼辦?」這,也可以說是『愛台灣』的極至表現之一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