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6

相聚

(1)

相聚一刻
說的是相聚時,總感覺時間短如只有一刻嗎?
或是相聚時,就是最值得珍惜的一刻?
又或,相聚時,只要有一刻的真誠交流就夠了?

(2)

和你的相聚
似乎總是匆匆又匆匆
或許只是我自己的感覺
時間不夠..

很多話要說
很多表情要做
很多內在感受要傳達
很多屬於你的溫存,要好好保留在心底

(3)

今年以來,常常到竹東/竹北去
兩個哥哥分別置產了,有了家庭
我不免會想,也許某些年之後,我所謂的『回家』
已經不必然是回通霄
就像是今年過年時,媽媽帶著Nike到二哥家
我們家就在竹北了

其實也沒有特別去哪玩
大家就是一起喝茶、吃東西、看電視、瞎扯閒聊
對我來講,就是最好的假期、最想要的放鬆了

(4)

很久沒有見到同學的今天晚上
我想,會覺得食物美味的另一個重要理由
是和朋友一起享用

酒沒有開,只是放在一旁
但我感覺到熟悉的舒服和輕鬆

話題左右上下亂跳
只是互相詢問、或訴說著最近的生活

我們還是很認真地在過每一天
不管上天給我們的是什麼樣的路
總是走著、看著、想著
還是繼續走著

(5)

很古的語言說,『萍聚』
也許沒有這麼無常,也沒有這麼易散
和你、和家人、和朋友
總是在心裡面會因為互相關心而總有相互連結的

總是這些相聚一刻
讓我可以繼續懷抱著每日的開心與不開心
還是感覺生活是『還算美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