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6

Breeze

沿著長長的仁愛路騎
以前我每次想你的時候就這麼做
而今天,我想
我想念的是當初喜歡的心情
還有,當初決定在一起的心情


很久沒有騎一段比較長的路了
機車已經從『出遊、休閒、轉換心情』的方式
變成只是上下班最快的行進方式
以前在學校,會只是騎車晃一晃
不小心就晃到桃園
停在路邊的7-11,吃一枝冰之後
再騎回學校


仁愛路的盡頭是總統府
附近就是再熟悉不過的母校
還有舅舅上班的銀行

衡陽路和重慶南路的交口,居然開了Starbucks
曾經是高中時期最重要的路口,決定週末團練後腳步的地方
只剩下『金石堂』仍舊是熟悉的店面

時光確實是公平地在每一個地方流動著


轉進桃源街
停在『冠軍』店口

很高興,喜歡的老店家仍在
點了一碗久違的菜肉餛飩
竟是畢業後就再也沒來過了
一數,赫然發現十多年的時光經過

桌椅的擺設沒有太大變動
鍋貼倒是從記憶中的7元變成6元
(還是我根本記錯了?)

熱湯一來,不禁鬆了一口氣
仍舊是熟悉的味道
湯裡除了常見的海苔、蛋皮外
還有加了切碎炒過的蘿蔔乾,特別香


一路再騎車回到住處
開門就聞到肉燥味道
又在廚房準備明天的午餐飯盒了

一下子回到現實,回到『明天還是得上班』的心情
但,一路的風吹
吹掉了些什麼....
我的臉上、眉上,也沾了些什麼

這,不過是30歲生日過後的第一個夏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