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07

chameleon

如果我常常被人說:「我和妳很合耶!」如果曾經有三個以上完全不同性格和習性的男生對我說:「妳是最適合我的人。」這,代表什麼?

我實在是太會察言觀色、而且會改變自己配合別人?其實這是所謂的老么性格吧。從小就會觀察哥哥們做了什麼事會挨罵、會被罰,做了什麼事又會讓媽媽開心,然後我就會知道自己什麼該做、什麼不能做。

小時候學鋼琴,到了某個程度之後,老師就跟媽媽說:「一定要讓這個孩子朝專業鋼琴家的路走,她有興趣、彈得好!」但是上了國中之後,我停止了鋼琴課;高中之後,更是再也沒碰過鋼琴了。

國中時,因為班上有幾個很會打籃球的男生,他們以為我個性男孩子氣就一定也喜歡打籃球,所以常常約我去打球、和我討論著 NBA 球賽。儘管當時我對每個球隊、眾多球員如數家珍,但是國中畢業之後就再也沒看過任何一場 NBA 球賽了。就連現在朋友問我一起買票去看猶他爵士隊的比賽,我也不感興趣。

高中參加過國劇社,去社教館參加過比賽、去中正紀念堂找老伯伯們唱戲過。但過完高一之後就再也沒有唱過任何一句。


坦白說,我知道自己的性格是什麼都能很快上手,卻又不見得樣樣精通,或說沒有耐性和恆心去精通,所以乍看之下很唬人,但是要拿出真正本事的時候,其實是不堪一擊的。除了看書,各式各樣的書,我還想不出來有什麼其它的興趣是我從小到大一直維持著的。

因為小學喜歡的第一個男生,我開始看打鬥漫畫;因為國中喜歡的那個男生,我開始每天跑步;因為 oct ,我跑去修組合語言,混 bbs 站、搞團體、還主辦站慶活動;因為董娘,我開始打電動,連線戰略到 RPG;因為 Lan ,我開始看賽車,GP 和 F1。我在「學習」這些新習慣時,一點也不覺得勉強,而非常樂在其中,而男孩子們在「教」我時,自然也都開心得要命,也覺得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興趣相合的女生。


如果我一向是會改變自己去配合我所喜歡的對象,那麼,什麼才是我真正的性格、興趣?變色龍會隨著環境改變自己的體色,那麼牠在什麼地方、什麼時刻,才會真正擁有自己的顏色?


所以說,我現在應該要去找一個喜歡讀 paper、喜歡作 research 的男生來喜歡囉?其實我確實是認識這樣的男人,只是他已婚…。老師如果不要大我那麼多歲就好了.......。(噗)

4 則留言:

  1. 書法第三?我怎麼記得你寫字跟我一樣醜? :P
    你竟然想到王老師而不是范老師.........
    不過為什麼不是你教他們,而是讓自己被他們教,然後喜歡上他們也喜歡的東西?

    回覆刪除
  2. 1. That's when I was in the junior high..
    2. I think Prof. Wang has more enthusiasm on research than. Prof. Farn dose.
    3. In my experiences, boy doesn't feel like to be taught by a girl, especially when the girl is whom he like.

    回覆刪除
  3. 3. In my experiences, boy doesn't feel like to be taught by a girl, especially when the girl is whom he like.
    我覺得是,女人不會喜歡上,喜歡讓女人教的男人 :P

    回覆刪除
  4. 是因為雙子懂得怎麼跟隨嗎.. :>
    --
    我想有的女性比較偏向小女人,有的比較偏向母親性格..
    反過來說,男性的沙文主義或戀母情結兩個方向..
    這些會決定怎樣的組合,誰敎誰吧...^^a 我不會太認真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