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07

懂或不懂

公司的 blog 在前一陣子上線了(或許我應該更切實一點地說「前公司」),我當然知道這有點晚(或說,這個網站作很多事都比競爭者晚),但是我更明白背後的原因,所以只覺得為大家開心、覺得有進步總是好的。我的 Google Reader 裡訂閱了,每天收看著,有時候看到熟悉的書或照片背景,會偷偷懷念和開心。

這幾天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別人的評論文章。看著看著又忍不住生氣了起來。這世界有太多不瞭解真相卻愛胡亂評論的人,就像是我在「Bookstore」中說到的,有些看似太理所當然的事,主事者當然都懂,不能做到必有原因。由批評別人來建立自己的 credit 嗎?而且要用很多很多術語讓讀者看得模模糊糊、要關閉 blog 留言讓別人無法反駁。

可是,我到底在氣什麼? blog 本來就是每個人抒發自己意見的地方,也沒有人叫我去看,更何況這個案子、這個平台和我無關,就算我仍在公司,這個案子的執行也不會是我這個 team。我到底在氣什麼?

我問得自己無言。默默收拾混亂的想法。

我對太多事太投入了。不想別人說我待過的公司、部門不好,只是想證明自己的眼光不差,所以沒有待過爛公司?被公司的人事部門洗腦得太徹底,所以一面倒地支持公司?和從不說前男友的缺點一樣,覺得畢竟曾經共同擁有一段美好時光,不忍心呵責?

我還是寫著我的商品介紹文章,不要投射太多情感比較好。因為我對那個地方已經沒有任何影響力可言,自然不必對它的成敗、毀譽有太多的喜怒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