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07

Mark this day!

Mark this day! It is the day you can finally say you know SEM with confidence!

老師興奮地這樣說,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也感覺到開心。當初決定繼續念書的決定並沒有錯,就像當年在念碩士班時一樣,每天因為上課學到新的東西、會開始去思考一些新的問題,所以每天都非常開心。這學期的開始是一團混亂,但我某天突然發現自己不必回去再聽一次錄音,而可以懂得老師上課所教的東西、某天突然發現完全跟得上助教解說講義的步調,甚至還可以問出有意義的問題,我體會到了久違的學習到新東西的開心。

如果說要在日記上標記一些重要的日子,我在想我的月曆可能很快就會滿了。第一次自己搭 Trax 到 downtown 採買,用破英文問路、平安回來;自己和銀行交涉,辦好定期存款,被行員說:How do you get the idea of time deposit? You must be a smart girl.;第一次口說英語測驗失敗,發現自己的英文能力比想像中差很多,躲在房間哭成一隻青蛙;第一次在發回的作業上發現了助教寫下 You did such a great job!;第一次連作業題目都看不懂,只好硬著頭皮去請老師解釋;第一次上台 present ,被在場兩位老師稱讚;第一次在漫天飛舞的雪中走路、在結了冰的地面滑倒;第一次收到投稿的 reject 回覆;第一次在美國過感恩節、加入感恩節後的大折扣血拚…。

這不過就是一場大型的苦中作樂吧。

記得快樂的時候,在感覺痛苦時才能有力氣撐過去。至少,目前一切是掌控在自己手裡的,好或壞都心理有數。不像是在公司上班,有太多不可抗力的因素左右結果;也不如感情世界,有些片段難堪得自己都不願回首。可以坦然面對自己,已經很好。

3 則留言:

  1. 行員為何那樣問?他們沒有定存這種產品嗎?

    回覆刪除
  2. 他們不太推定存,尤其我們一般窮學生,他們根本不會跟我們提到有這種產品。那個行員被我問利率、期數、續約解約的問題時還跑去翻資料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我看到這篇,會想到三毛的那本薩哈拉沙漠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