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07

近日有各種大大小小的不順。加上學期末近了、雪開始舖天蓋地下著,我有時候會不知道從何說起。美國人習慣見面就互相問:How's going? 我一面制式地答著:Great, how are you? 也默默催眠著自己,並也不太感覺得到什麼不開心,只是有一點悶悶的。

昨天晚上 Jun 學長要載我們回來時,我一手抓著門裡的把手,一面用力一蹬要把自己送進廂型車裡,但不知道為什麼恍神了一下,我的頭狠狠地撞上門框。據說是相當慘烈的一聲「咚」,所有在我身後等著上車的人、已經上車坐好的人,通通聽見了;我倒是聽見了所有人「嗖」地倒抽一口氣的聲音。

Fish 問著:「妳還好吧?」我當時還想搞笑地答他:「男兒有淚不輕彈、可以流血流汗不能流淚。」但這一切只存在幻想中。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卻現自己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Fish 試圖查看我的傷處,又問:「妳撞到哪了?還好嗎?很痛吧?」我一聽到這,就再也控制不住眼淚狂流。Fish 停止所有動作,只是輕聲地說了一句:「換成是我,我也一定會飆淚。」

我拿下眼鏡想要擦乾眼淚,卻沒想到越擦越多,到後來已經不覺得自己是為了頭頂上要命的疼痛在哭,只是默默地感覺一直有液體從眼睛流出來,一離開眼眶就很快從溫熱變成冰冷的液體。

我用力深呼吸、眨眼睛,想要制止自己,在眾人面前哭實在太丟臉了,但只是圖勞。我只好想:只有和我坐在同一排的 Fish 知道我淚流不止吧。其它人仍然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車行到宿舍門口前的那個轉彎,我才堪堪止住眼淚,把毛線帽戴好、壓低帽沿,為自己的失態感到窘迫。

難怪有些小孩子跌倒時並不哭,而是爸媽到了跟前,開始抱著小孩子百般心疼地說:「秀秀~呼呼喔~~」小孩子才會開始放聲大哭,抽抽嗒嗒地,只是想要有人疼惜。


回房間後,本來要打電話回去跟媽媽撒個嬌,說我剛剛好慘。卻在撥通電話後,只說了現在下著大雪、接下來有一堆報告和期末考之類的話。

3 則留言:

  1. 給妳秀秀~^^
    覺得寂寞悲傷無聊害怕的時候,別忘了在台灣還有人真心的為妳祈禱,如果想吐苦水哈拉都隨時奉陪喔!
    (butter內心OS:您貴姓阿)
    恩,希望妳好好的(妳是我的女神阿)。我也該振作了,呵!

    回覆刪除
  2. "難怪有些小孩子跌倒時並不哭,而是爸媽到了跟前,開始抱著小孩子百般心疼地說:「秀秀~呼呼喔~~」小孩子才會開始放聲大哭,抽抽嗒嗒地,只是想要有人疼惜。
    "
    我就是這樣的小孩子 !!
    小時後賭氣不吃晚餐又肚子餓躲在我們家金紙堆裡的時後,只要媽媽過來輕聲問一句「怎麼了」,我就會哇一聲哭出來,然後越哭還越覺得委屈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