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08

Salt Lake Roasting Co.

自上次寫了一篇「Bagel」之後,就再也沒提過我在這裡的飲食了。因為我都胡亂吃一通,也不太勤勞拍食物的照片。非常難得的,今天要來說說我最喜歡的咖啡廳之一:Salt Lake Roasting Company。

這家咖啡廳聽說很老很有名,我在剛到的第一週就被 Meg 帶來這,而我也在一踏進這家店時就愛上了它。單是自家新鮮烘焙的咖啡豆就讓整個室內香到要冒油,不囉嗦的木頭桌椅也是牢固好坐(謎之聲:桌椅牢固很重要嗎?),最讚是它們家的甜點和 Quiche 也是非常美味,走樸實原味路線。

跳轉之後一起來看照片(我也癮科技上身了~)。

SLR(上圖中左下角是 Quiche,另一個是巧克力起司蛋糕、黑咖啡是本日咖啡、米奶色的 Con Lache。本日咖啡一杯只要 $1.35、續杯 $0.99,Con Lache 是本日咖啡加上打成奶泡的鮮奶,一杯 $1.55,夠便宜了吧!但是蛋糕平均都要 $4~$5、Quiche 好像是 $2.5~$3.5,還會附上切片的黃瓜和蘑菇、紅蘿蔔絲。)

我其實常常懷疑美國人的舌頭構造和我們不一樣,否則為什麼這裡的甜點就會讓我吃一口就覺得自己快變成螞蟻了? SL Roasting Co. 是難得一家我覺得甜點超級好吃的店。無論是起司蛋糕、巧克力蛋糕或是 Pound Cake 作底的水果蛋糕,都是吃得出食材原味的簡單甜點,這樣就非常好吃了。起司又香又濃,帶有酸味,所以吃不膩;巧克力蛋糕帶有苦味,香而不甜膩;放在蛋糕上的糖漬橘片又酸又甜又香,超正;Pound Cake 略紮實,舖滿新鮮的奇異果、大顆草莓、小紅莓,簡直是絕配;Muffin 烤得外酥內軟,還夾著腰果;可頌層層酥脆但不乾硬。很多食物的照片都沒拍,只能被說沒照片沒真相了。

SLR-2右圖是從店中的二樓往下拍櫃台,那些方形的格子們就是不同種類的咖啡豆。木頭樓梯下則是堆放了生豆、牆邊還擺上製豆的機器。一、二樓都有座位,一樓還有戶外座,只要不是冬天,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坐在戶外座欣賞風景。

我幾乎每週都來這家店報到。店家提供免費的無限網路,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來這裡念書、寫功課。更重要的是我要定期補貨 -- 買它們的咖啡豆回家自己煮。買咖啡豆的話,還可以集點,買十包送一包,店員會在包裝上註名咖啡豆名、購買日期,提醒客人要儘早飲用。嘗試過多種不同的口味之後,我最近都固定喝 New Guinea ,價錢是一磅(450公克)$10.45,也是非常物超所值(這裡隨便外食一餐也都要 $10 上下了);New Guinea 味香而酸味淡,冷掉了也很好喝。因為新鮮,所以煮起來香味四溢、喝完之後一整個唇齒留芳。

上次窩在這裡二樓念書時,還遇到班上的學生,很興奮地問我說:「How do you know this shop?」啊外國人不能喜歡上本地的老店喔?墨

1 則留言:

  1. 之前常去那喝茶~可惜就是那裡我不能帶狗...
    cafe d'bolla老闆很愛狗,所以Torsion也可以在店裡晃晃 :D 不用一直裝在袋子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