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9

裙子

「男生穿褲子、女生穿裙子」到底是從哪來的?我實在感覺好奇。

我大概有五十年沒有穿裙子了吧。上星期的某天,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很想買一條長裙,上網逛了十分鐘,就下手了。買的時候以為是過膝的長度,沒想到對矮人國的我來說,其實是迷地裙一條。

今天穿著裙子在家裡走過來、走過去的,感覺不是很習慣。可是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糟糕。

國中和高中時期好動,不喜歡穿學生裙是正常的;尤其百褶裙的裙擺會被「坐平」,實在很討厭,所以能換成短褲的時候就會儘量這麼做。大學時因為要騎腳踏車往來宿舍和教室,穿長褲只是貪圖方便。

出了社會之後為什麼不穿裙子呢?可能只是因為不習慣。哎!堅持不穿裙子其實是一種奇怪的偏執,沒有什麼道理。是因為我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太女生」?

開始試著穿裙子,我想,是我開始覺得不要給自己太多無意義的限制。或說讓自己過得自在一點,想要怎樣就怎麼樣。

就像是這裡路上看得到很多穿細肩帶的女生,很多成衣也都是領口自然的偏低(常常不小心就看到很多乳溝,但,其實也沒有怎樣)。並不是身材好的人才能穿得合身、展露身體曲線,而是喜歡怎麼穿、覺得怎麼穿比較舒適,她們就怎麼穿。不扭捏也不造作的姿態,讓她們看起來自然而好看。

雖然我一直想當男生,可是也沒有迫切到想去變性的地步,那麼就好好的當個女生吧。女性化並沒有什麼不好,很男孩子氣也沒有什麼不好,重點是要讓自己開心吧。

1 則留言:

  1. 我倒是覺得穿裙子還不錯。。。。看,所以我就欣賞別人穿裙子就好。我連孕婦裝都不想穿裙子,因為肚子大的時候,大腿根本何不起來,我不喜歡一直曝光,讓人家看到裡面的小褲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