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09

拉袖子

Lan 常常說,只要是我穿過的長袖衣服,鬆緊的袖口就會變鬆。我一向喜歡把袖子撩起來的啊,從小就這樣。

我還記得小時候要去上鋼琴課之前,喜歡穿一件很可愛的洋裝,可是袖口是寬鬆的、不方便彈琴;媽媽會幫我用大橡皮筋束住袖口,拉高堆好在手肘部位變成一朵蓬蓬的花,我才開開心心地出門上鋼琴課。

一來是因為我的手短、衣袖常常會蓋住手掌;二來則是從小就被媽媽教導「做事時要把袖子捲起來」。我猜想,是因為小朋友很容易把袖口弄得髒兮兮,讓媽媽洗衣服時很頭痛吧,所以她就對我們耳提面命地:做事就捲袖子。我也從來不覺得有什麼不對,輪到我洗碗時,還是特地跑去跟媽媽撒嬌,要她幫我折好袖子、幫我圍上大圍裙,我才開始動手洗碗。這樣才不會弄得一身溼啊。

我反問 Lan:為什麼洗碗時不拉袖子不會弄溼呢?他當場示範給我看,確實是不會。我非常驚訝:為什麼?經過觀察之後,我發現自己不管是洗碗、洗臉什麼的,整個手掌到手腕、前半段的上手臂都會沾到水;而 Lan 則是只有手掌部份會沾溼,所以他根本不必捲袖子。真是不公平,一定是因為我的手比較小的關係。

好啦,以上是我亂扯的,其實是因為我性子急、習慣大動作,所以會弄得水花四濺、所以非得拉高袖子不可、所以我的衣服袖口總是鬆的。

國中時候的冬季運動服也是鬆緊袖口的,穿了一陣子之後就變鬆垮垮地,非常難看。我萬能的媽媽不知道從哪變來一副新的袖口,幫我重新車上,頓時又變成一件帥氣的外套了。班上和我比較要好的女同學發現了,還紛紛想要請我媽幫忙她們也修整袖口咧。讓我整個驕傲極了。

由此可見,習慣撩袖子做事才是一般人的習慣吧。明明就是 Lan 怪怪的,哼哼。

4 則留言:

  1. 我穿長袖帶手套的話,袖子也是不會溼... XD

    回覆刪除
  2. 真的有人可以不用捲袖子喔?
    所以大家的手都很長囉?

    回覆刪除
  3. 不可能吧?! 不拉袖子洗碗不會弄濕?!

    回覆刪除
  4. 我加機油不用漏斗沒滴出來,也被說很奇怪.. 哼哼
    不是有附尖嘴的機油瓶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