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09

cover

出門之前到學校書店揀了一本特價出清的平裝版小說,只是不想在機場、飛機上無聊(不要跟我說要繼續寫 paper.....orz),所以目標是一本便宜的小說,看完了之後丟掉也不會心疼那種,而且一定要輕而不佔空間。

攤在特價桌上的那些書我都沒聽過,其中只有一個作者的名字是我稍微有印象的,所以只要看著封面的圖案來決定要挑哪一本。粉彩的、有摩登女性圖案的,約 莫是 chic lit 或愛情小說,不是很有心情看;有豐胸細腰紅唇長鬈髮美女和肌肉男抱在一起的,嗯,羅曼史, 在飛機上拿出來看我會不好意思;黑壓壓的加上紅色眼睛的神秘圖案,應該是偵探動作驚悚小說吧,就它了。

其實封面真的透露了很多訊息啊。 XD

我是個很多慮的人,,剛才把書拿出來時,還偷偷注意了一下四週,看有沒有人對我手上的書顯露什麼奇怪的表情,不過真的是多慮了,因為根本就沒有人注意 到我。

在台灣買得到布製的書衣,這是從日本學來的吧(或者東西根本就是從日本進口的)。可以光明正大在電車上看《今生最後一次減肥》、《如何與妳的右先生相 逢》,或是《阿宅女神到你家》;不管是什麼書、再害羞的主題,只要包上書衣(呃,當然 XX 女星寫真集這種書還是太招搖了,可能會行不通),誰都不曉得你/妳手上拿的是什麼書。

這也只有日本這種超級介意他人眼光的社會才會有這種商品的需求吧(and 平均讀書風氣不錯)。在美國呢,一來是大家對別人手上的書沒興趣,二來是也不在乎別人怎麼想,反正我又沒礙到別人。

至於我買的這本書,看在它只要 $1.88 的份上,算它還不錯好了,一開場就有殺人的場面,也會讓我想繼續看下去。就…先頂著看吧!

2 則留言:

  1. 我會拿一些漂亮又堅固的廣告傳單包書
    (電玩展拿到的最好用了~)
    不是為了遮掩什麼,只因為我老是把書放在包包裡
    怕拿進拿出的時候讓我粗手粗腳磨壞了。:P

    回覆刪除
  2. 一兩年前看了把妹達人這本書覺得很有意思,把它借給了和一群人去綠島玩幾天跟我要書打發時間的兩位朋友。
    因為是兩個人,我一共給出兩本書,另一本是啥忘了,但其實沒真的指名哪本書要借誰看,兩本書是一起離開我的,當時的笑鬧也是他們都搶著要先看這本書。
    回來後,聽他們的說法是,那本書的書名被同團中心儀的女孩子看到了,彼此都在推拖那本書是對方說要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