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09

travel alone

這次外出參加研討會真是…「有趣」。第一次租車(在台灣也沒有機會租過),一個人,深夜的機場。在陌生的城市開車,一個人,深夜的街道。住公寓式旅店,當然也是一個人,深夜的小房間。

在網路上做過功課,所以可以很酷而且很迅速的回答租車櫃台的問題,不至於花了冤枉錢(什麼額外的保障啦、換大車啦、加買這些那些啦、幫我加油之類啦…)。可以選擇的車種很多,我一眼看見在台灣家裡同樣的車款,二話不說就選定它了、開走。


找到路開上 202、再轉 101,到了出口 40 就到囉。只是沒想到下了高速公路之後才開始了真正的挑戰。雖然先在 Google 上查過地圖了,還用 Street View 看過一次重要的路口,開車上路之後還是一團迷霧,特別是我的夜間視力又特別退化,一慌之下就更是什麼都看不見。這一區又是一大片一大片的 Plaza
和傢俱賣場,隔了很遠才有門牌可以對照,公寓式旅店不如一般飯店有亮晃晃的大招牌可以辨識,讓我簡直快瘋掉。幸好路上車子不多,我龜速貼著馬路右側開,一路張望路標和門牌號碼,擔心著旅店的 Front Desk 已經休息,不知如何是好。


幸好,幸好還有 Lan
在電腦前、電話旁,幫忙猜測我開車哪了,指引我方向。幸好打了緊急聯絡電話,值班人員還是過來幫我辦理check-in,還好心指引我洗衣房和販賣機在哪裡(欸...其實我不需要哩)。


雖然昨夜在這附近繞了半個小時以上,今天早上出門時,還是覺得是一個超級陌生的地方。陽光下的街道,似乎又是另外一個世界。


正在得意自己順利開回高速公路、按照原定計畫往研討會會場前進時,才猛地想起地圖上的標示,研討會在另一個方向,我不應該往機場方向前進的 orz
。下交流道、掉頭、再次開上高速公路。哎!


正在開心自己順利照著背下來的地圖開到 Marriot Dr. 時,才發現這條路上有三家 Marriot 品牌的飯店/ Resort/
Spa,到底是哪家才是研討會會場? orz 。再度打電話請 Lan
幫我上網查詢。哎!


中午的休息時間,吃過超級正點的大餐之後,我開車出去繞了繞,順便找地方買水。經過半小時,我把研討會會場附近摸熟了,連有什哪些商店都弄得清清楚楚
的,這下子回程肯定不會再迷路了。


時間跳到傍晚。我買了聞名遐邇的 In-n-Out 的漢堡,打算速速開回旅店大快朵頤。一切順利。回到熟悉的 101 公路 40
號出口,下交流道、照著昨天晚上的路線,左轉。然後又猛地想到我應該是要右轉才對(因為研討會會場和機場反方向啊,我這個白痴)。找地方掉頭,這才回到旅
店。


等等,我的耍笨還沒結束。(蛤?還有啊?)回房間之後覺得超級脫力,先來洗個澡好了。沖水、打溼頭髮、打開自己帶來的洗髮精…怎麼半天都搓不出泡沫?
Gosh…有一個笨蛋帶成了潤髮乳!


現在平靜而安穩地在寫著 blog,這次應該是真的笨完了。


明天一定會一切順利,真的。還有後天也會一切順利。

2 則留言:

  1. 你害怕嗎?
    你讓我想起了那一段出差隻人投宿小旅社的單寒日子,那時青春啊,為工作為出頭,顧不得害怕...
    如今已是人妻人母,心情大不同,於是想問你,出差怕不怕呢?
    祝你平安順利!enjoy the trip!
    這是我的格子,可邀請你來逛逛嗎?冒昧了
    www.wretch.cc/blog/bachbug/692846

    回覆刪除
  2. Desert Ridge Marketplace 很近,什麼店都有,研討會飯店一小時有班接駁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