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9

茶包、便條紙、STUDENT

今天 8:11 離開旅店, 8: 21 就到研討會場停好車了。自己都得意起來了呢。只是今天就開始覺得累了,聽了很精彩的 presentation,也聽了很無聊的。人生嘛。

今天 8:30 ~ 17:30 的會議下來,我有了一個結論:茶包+熱開水 = 飯店提供的便條紙+原子筆 = STUDENT。

會場供應的是 Starbucks 的咖啡,消耗量十分驚人。這表示 IS 領域的學術界人士都每天睡眠不足、咖啡上癮?中場休息時間,我看著人手一杯的咖啡、還有乏人問津的茶包+熱開水,突然覺得…為什麼大家要這樣苦苦相逼呢?

另外一件事就是會場的穿著。男生穿襯衫和西裝外套,女生也也是襯衫和西裝外套,再加上一個黑色的巨大電腦包,簡直成為制服。我們這些人,已經到了一天不能沒有電腦的地步了吧。飯店提供的便條紙和原子筆都原封不動,倒是每個人都對著自己的筆電嗒嗒嗒地打著字。

我到今天才發現大會所發給我們的名牌是有分不同顏色的,而我所掛的 STUDENT 果然是最…不吸引其它人目光停留的一種。一些資管界的知名大老身邊圍滿想和他們說話的人,想打個招呼、自我介紹都成為極困難的任務(難不成要我跟蹤到廁所外面去等他?),掛著綠色 STUDENT 的人則是三三兩兩地散落在會場角落,簡直就要變成動畫裡的「無臉人」了。只要妳/你的名牌是綠色的,名字、從哪個學校來的這少少兩排字,別人連定睛看一下都不想呢。

所以,茶包+熱開水 = 飯店提供的便條紙+原子筆 = STUDENT。

不過我只要再撐個幾年就可以換一種名牌,茶包和便條紙可能要重新投胎比較快了。這樣想,我突然覺得寬慰了許多。

2 則留言:

  1. 不錯的Blog,給你加油打氣~~
    也歡迎來我的部落坐坐,交個朋友~~
    謝謝!!

    回覆刪除
  2. 呵.. 不知怎麼覺得這篇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