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09

回程

phoenix ariport
最後一天的行程在中午結束,我直接從研討會場開車回機場附近的 Car Rental Center 還車,還車之前還先去把油加滿。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開車比想像中累,租車時如果也租了 GPS 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如果兩個人同行應該會比較好,一個專心開車、一個專心看地圖。

phoenix 左邊這個圖就是我這幾天的活動範圍,A 是機場,B 是我住的地方,C是研討會會場。去的時候走 202 公路轉 101,之後都走 101 去研討會場;回程時走 101 轉 51,接近機場時走過一團糾結的交流道(如篇首的圖所示),終於順利抵達。

還車時看了一下里程數,我一共開了 141 miles ,因為花在找路的時間太多(第一天晚上找旅館就開掉了 1/4 的油),油耗很高,哎。

利用自助櫃台 check-in、印機票時,系統提示我可以換另一班早了一小時的飛機,而且不必付額外費用(因為我原來訂的班機 overbooked),我想到 Lan 還在考 take-home 的期末考,如果臨時通知他改時間,恐怕會造成困擾,所以也就放棄了改班機的選項。後來在等飛機時,巧遇大師兄,比對了我們的班機之後發現我真是懶人有懶福:他原本和我訂同一班飛機,但是他接受了換班機的選項,吃過午餐後又看到看板上顯示那班飛機 delay 兩小時。哎呀,所以俗話說一動不如一靜嘛 XD。

機場有免費的無線網路(Phoenix 和 SLC 機場都有),打開瀏覽器才發現,原來是 Google 所提供的服務。我說,這 Google 也太未免包山包海了吧。

snap0377.jpg
在候機的地方一邊上網、一邊看電視;電視上播的是 Breaking News:「Obama announces climate change deal with China, other nations」。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 Obama 演說的現場吧(之前都只有看新聞的文字稿),我發現他的確蠻有領袖魅力的,難怪美國人迷他迷得厲害。簡單來說,就是他在哥本哈根開高峰會議,和中國、印度、巴西還有其它我忘了是哪些國家的首領達成協議,是關於氣候變遷和環保努力的協議。「all major economies have come together to accept their responsibility to take action to confront the threat of climate change」(誰教你們之前都不把京都議定書當一回事的,啊?)。算是好事吧,希望不是又只是一堆政治人物空口白話而已。

倒是台灣沒看到任何媒體報導這事,讓我開始懷疑這件事是有這麼不重要嗎。

總之,一路平安順利地回到 SLC 了,又要開始資料分析+寫 paper 的無間輪迴。

2 則留言:

  1. Hopefully we can meet next time!!

    回覆刪除
  2. 台灣的媒體從來不會報什麼國際大事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