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9

Market Street Grill

12月14日那天,和 Lan 約了去吃大餐,慶祝我們交往六年。在路上我還不停地問:「真的嗎?你沒算錯?我們真的有在一起這麼久了?」老是覺得才剛認識他、才剛剛互相表明心意、才剛剛第一次牽手走路。

所以這篇是以圖片為主的美食文,如果你/妳正在閱讀時是宵夜時間,請自行斟酌是否要繼續往下讀。


我們去的餐廳是 Market Street Grill,一家以海鮮和碳烤牛排聞名的餐廳。我在一年半前曾經因為老師請客而來吃過一次,一直念念不忘。這家餐廳的消費不低,所以我們選了特價晚餐時段用餐。

特價晚餐時段的套餐分為兩種,一種是 Early Bird Special,每份 $18.99 (稅另計),供應到晚上七點為止(所以才叫 Early Bird),有牛排和兩種魚排可以選,還可以選湯或沙拉、甜點二選一。另一種是 Daily Dinner Special,也是$18.99,每天有不同的主餐可以選擇,像是 Fish and Chip、鱒魚等等,可以選沙拉或湯,但不附甜點。如果不是特價套餐的話,主菜的價格範圍是 $23~$45,前菜是 $5.99~$13.99,另有以單顆計價的 $1.75~$2 的生蠔、沙拉是 $9.99~$21.99,詳細的菜單在網站上有,可以先研究好,不懂的單字就先查一查,到了餐廳時要點菜就會比較順利。

一坐定, Waiter 就會送上麵包,就可以一邊研究菜單、一邊先吃麵包了。皮脆內軟,超級好吃,抹上香濃軟滑的奶油,一整個停不下來。下面的照片是我們吃到剩下最後一塊了才想到要拍照。


market street grill-bread


我們除了特價的套餐(我們兩個都選了 Early Bird Special)之外, Lan 還點了一顆生蠔來試味道。生蠔是由一堆冰塊陪著上場的,據他說味道蠻新鮮的,擠上檸檬汁之後直接服用。唯一可惜的地方是個頭並不大。在菜單上看到的生蠔有兩種,依產地區別,我們點的是 Hunter Point, Hood Canal, Washington,是 $1.75 一顆,另外有 Kumamoto, Humboldt Bay, California ,是 $2 一顆。有什麼分別我們就不太清楚了。

market street grill-FRESH OYSTERS


我嘴饞,點了一份前菜 Fried Calamari,$9.99。Calmari(或寫成 Caramary)是槍烏賊,記得在電視上看過是很小隻、呈半透明狀態的,日本人會切絲生吃。這裡的是薄薄裹了點粉下去炸,非常軟、非常鮮,也是擠了檸檬汁吃、或是沾莎莎醬吃。

market street grill-Fried Calamari


套餐可以選蛤蜊巧達湯(Clam Chowder)、菠菜沙拉、或是綜合綠沙拉加上小蝦(Mixed Green Salad with Bay Shrimp),還有多種沙拉醬可以選。我們都點了沙拉加小蝦,Lan 選了千島醬,據他說味道很特別,不同於市面罐裝沙拉醬;我選了橄欖油紅酒醋醬,非常爽口。後來不小心聽到 Server 跟隔壁桌的客人說,他們一向只賣一種湯,就是蛤蜊巧達濃湯,害我後悔沒有點湯來喝。有種只賣一種湯的,應該是非常有信心、也非常美味的吧。

market street grill-Green Salad with Bay shrimp


主菜上桌。這是 Lan 的腓力牛排五分熟。他先切了一塊給我,我一入口馬上大讚好吃,叫他別忙著切,趕快也自己嘗嘗看。外表用炭火烤得又香又酥,裡面柔軟而肉汁豐富,只灑
了一點鹽在表面就好吃到不行。 Lan 還說:「這是來美國之後吃過最好吃的牛排」。真的,用炭火烤出來的牛排就是有那種特殊的香味,而且不油也不柴,在咀嚼時,舌頭和牙齒都很享受 -- 享受味道,也享受它的又酥又軟的 texture(吼,寫到自己又開始流口水)。好吃到我們都忘了拍它切開來的樣子,就直接吃光了。


對了,主菜可以選配水煮馬鈴薯、薯條、或是米飯。還有一小把菠菜躺在牛排身邊。

market street grill-sirloin steak


這是我的主菜,Alaskan Halibut(查字典說它叫大比目魚)。很新鮮(這好像不用說),可以不必沾塔塔醬就直接吃。肉質是我喜歡的口感,不是很細、一撥就散開的,而是有點彈性而結實的那種,但是又帶有一小塊魚皮和油脂,所以魚肉也不會乾澀。一樣是炭火烤的,雖然炭火香味沒有牛排那麼明顯,但仍然算是佳作。

market street grill-ALASKAN HALIBUT


兩種甜點,我們各選了一種。下面是我選的 Haagen-Dazs Ice Cream with Wafer Cookie,有香草、巧克力、草莓等口味可以選,我喜歡最基本的香草口味。捲心酥又香又脆,帶有蜂蜜香味,好想問廚師有沒有外賣。

market street grill-Haagen-Dazs Ice Cream with Wafer Cookie


Lan 選的是 Home Made Cup Cake,巧克力口味。上面那層糖霜是美國人的厚重甜膩口味,下面是濃純的巧克力蛋糕,很搭。我單吃巧克力蛋糕還覺得沒那麼好吃呢。

market street grill-Home-made Cupcake


這一餐吃下來真是心滿意足,當然價錢也不便宜就是了。我帶了長輩餽贈的 $50 Gift Card,所以等於只付了小費而已。我們給了 20% 的小費,而且是心甘情願那種。

比起原價的餐點,我覺得特價的套餐划算許多,而且品質也不打折,是偶爾要慶祝、要打牙祭時的最佳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