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0

小黑

今天啥事都沒做,查了一天的文獻、上網,和我的筆電小黑親愛了一整天。其實我是管它叫『迷你黑』的,和 Lan 的小黑以示區別。

迷你黑是出國念書前在台灣買的,據說是最後一部由 IBM 設計的 ThinkPad。二哥先買了一部,我看了十分動心、也就跟著買了一部。我看中的是它十分耐操(據說還耐摔耐壓),輕又體積小,每天背來背去的也不嫌重。加了記憶體之後,效能非常讓人滿意。三年多以來,我一直努力在它身上貫徹「極簡主義」,非必要的軟體不裝(儘量找不必安裝的綠色軟體)、非必要的程式不設定開機執行、定期清理暫存檔,所以一直到今天開機速度都非常快,適合急性子的我。

它唯一的缺點是散熱不好(再加上我又喜歡把它的 CPU 速能開到最大),清理過風扇了也只收到些微成效。有時在家趕工、用它跑大量資料分析,它就會當場罷工。( Lan 說,外面有雪,帶它出去冷靜一下吧。)

一直嚷嚷著要買新電腦,但一直找不到符合我三項條件的:(1)小又輕 (2) 效能好 (3) 便宜。是說要三樣都達成也太難了;符合 (1) (3) 的就是 netbook 囉,但效能實在太差。曾找到符合 (2)(3)的,但是一隻龐然大物。至於符合 (1)(2) 的,Sony 有一堆,但價值實在讓人肉痛。

我看,我還得和迷你黑相處好一陣子了,也許會撐到畢業吧。

2 則留言:

  1. 耐摔是真的。
    我的x32曾經從摩托車上摔到路當中兩次(當然是裝在包包裡,一起摔下去的),結果都安然無事。

    回覆刪除
  2. 最近出的小黑有小紅點又有觸控板,真是一個畫蛇添足! 最近看了一台Acer 3820,可是小黑都用不壞也沒機會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