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10

改考卷

整個週末都貢獻給一件無聊透頂的事了:改考卷。

改考卷痛苦的點有幾個:(1) 字跡亂到我得用猜的才明白那是什麼字;(2) 有人沒念書還亂掰答案,填滿整頁(正確答案明明只要五行字),我還一定得全部讀完才給分;(3) 答案很有創意,不能說是錯,但明明又不完全正確,要認真想想怎麼給分才算公平。

這次的考卷還增加了一項難處:題目有好幾種解法(relational algebra),我得要用力思考一下才能判斷答案是否正確。這到底是要考學生、還是在考我呢?

考卷改完,事情還不算結束,明天上課時發還,預計又會有少數學生會來「嚕」分數。我都可以猜到是哪幾個了。要好好說服他們、維持公平性,其實又是另一項功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