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0

Container

準備晚餐時多炒了一些飯,準備帶到學校當午餐。今天特地用 Pyrex 強化玻璃保鮮盒盛裝。

起因是今天中午去微波便當時遇到 CO ,他一看到我用 樂扣樂扣保鮮盒(Lock&Lock),就開始勸我不要用塑膠裝的保鮮盒帶便當,雖然產品標示可以耐熱攝氏 100 度以上,用久了還是會釋放化學物質,尤其我們是天天帶便當的人,這樣長久下來實在不好…云云。

他這番話我不是第一次聽到了,但是之前都嫌玻璃盒太重,背來背去像是在練身體;但是今天也開始覺得應該要來聽話一下,這種生活毒物的日積月累,會發生什麼事也不曉得。

說到 Pyrex 強化玻璃的製品,這是康寧公司的製品,我們曾經趁 Amazon 特價時買了一整組的保鮮盒,平時在家裝湯、裝飯、裝滷肉什麼的,都很好用。裡面這個比較小的方型盒,看來蠻適合拿來作午餐飯盒用,可惜我對這套保鮮盒的蓋子密封度不夠有信心,不曉得裝有湯汁的東西會不會就水淹便當袋了。

之前看 Spa 介紹過來自韓國的GlassLock,結合了強化玻璃和密封蓋的好處,也許要來找一天下手了。

5 則留言:

  1. 不會漏耶,我有時會用 Pyrex 便當盒裝湯到公司,
    還沒有便當袋裡淹水的災情出現過...

    回覆刪除
  2. 從Google reader看到標題還以為你要寫貨櫃XD
    Orz

    回覆刪除
  3. 看到你相片上的編號,這次是要挑戰365天嗎?

    回覆刪除
  4. 我也以為保鮮盒都是耐熱塑膠為主,不知道還有玻璃的吔!我想玻璃的應該重很多吧?能帶便當很幸福哩!之前去思朝讀書,我媽還會晚上幫我做個便當,現在,可能覺得麻煩,都沒再做了(泣),害我吃外頭都吃快煩死啦!

    回覆刪除
  5. 玻璃盒真的比較重
    不過 我覺得比較好清洗
    味道也不會殘留
    重點是...耐用
    :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