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0

蔥油餅

寫了一天的 paper,頭暈腦脹,突然很想吃又香又酥的蔥油餅。Lan 不置可否(狀態顯示為「新電腦到貨,努力又興奮安裝中」),我就自顧自地從冷凍庫拿出葱末、燒熱水準備燙麵了。

高中家政課時學到的做法了早就不知道丟到腦袋的哪個角落去了,只大概記得要捲捲捲、再盤盤盤,最後壓平再煎。網路隨便 Google 都有一堆食譜、做法也都大同小異,我也就依樣抓了一下麵粉和水的比例,做了起來。

我負責做、Lan 負責煎。成果,就如圖所示囉,右邊那片是我特別指定的「加蔥蛋的蔥油餅」舌

我還沒學會十八般武藝,只是嘴饞時總是會比平時勤勞一點。

2 則留言:

  1. 厲害!果然美食始終來自於人性!

    回覆刪除
  2. 看得我又想來作蔥油餅了!
    等我搬完家,換了大廚房,一定再來拚這些有的沒有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