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0

故人入夢來

我昨天晚上夢見了國中同學們。正確一點來說,是我夢見了國中時期的事情:在晚自習的中間下課去黑黑的操場上跑步、頂著大太陽打籃球、傍晚從學校走路回家,還一路打鬧。

其實我自己知道,每次夢到國中時期的事情,就是表示我內心覺得壓力大到快要無法承受了。所以我潛意識想要找回國中時期的日子。

住在家裡、一天吃四五餐也不會胖 XD 、對未來沒什麼疑慮、不曾為了愛情傷心落淚(當然現在也沒愛情困擾就是了)、應付學校的事得心應手。

得心應手是指,只要我自認盡力了、用功了,成績自然不差,沒什麼僥倖、也不會做白工。

我這樣說好像在暗示現在有時候會做白工喔?雖然是凡事做過了都會留下痕跡、都是一種學習,可是常常「非自願」地走冤枉路,難免會讓人覺得氣餒。當然我自己也有責任,我絕不是想要全部怪罪別人,只是我真的很悶很悶。

更多事是憑運氣了,遇到怎樣的 Reviewer 、遇到怎樣的 Editor ,都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如果一切可以像國中的考試卷一樣,都有標準答案,考卷改了就是一翻兩瞪眼,那該多好。

我明白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才會在夢裡又回到國中的時候。

不曉得我的國中同學們現在過得是否都好?聽說幾次同學會都開在農曆年期間,外出討生活的遊子們在那時候才會都回到通霄,同學會也才開得起來;可惜我沒辦法參加啊。

如果八百公尺賽跑是一種不能全力衝刺、但又慢不得的比賽,我現在又有陷入那種痛苦情境中的感受了。希望能和當年的校運會一樣得到好結果,留下現在想起來會微笑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