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0

最近看的書

手邊的中文書半年前就看完了(連研究方法和論文寫作這種無聊透頂的書都不得已地看完了),可是每天還是有「獨處時間」,只好開始隨機地重看一些書。

其實過去很少把書看第二遍的,總覺得好書太多、時間太少,也覺得「早就知道後面要說什麼了」是一件無趣的事。但最近重讀一些書,開始發掘出不同的味道。

比方說《違法之徒》和《嫌疑犯 X 的獻身》(啊,我的封面不是福山雅治 ),因為知道結局了,在劇情推展中間就會看見作者仔細舖除的線索和暗示,這是第一次讀時沒有讀出來的。又比方說《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因為生活體驗的不同,村上大叔又觸動我不同的心事。

很多人以為「創作」這件事靠天份,其實是要一天一天堅持、有規律地擠壓自己,才會有固定品質的產出啊。

重看一本書時,我不再是從頭到尾這樣看,而是每次都隨機翻開一頁,然後開始往下讀,。有點自己重新剪輯的味道,有時會「排」出不同的故事進行方式,還蠻有趣的。一本書就一直到翻到不想再翻了,然後換下一本

真的好想看《1Q84》喔。可是又不甘心從台灣寄來的高額運費,只好說服自己說:「其實我比較喜歡村上大叔的喃喃自語散文。」然後繼續翻看《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一天又一天。

1 則留言:

  1. 哈..呵呵..你好可愛啊..不然就等你媽再寄四物丸給你時...順便再寄新書給你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