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0

夜間雪景

今天一直斷斷續續地飄著雪。晚上往窗外看時,天空呈現一種怪異的顏色,不黑不藍。

我說:「外面怎麼這麼亮啊?」已經是晚上九點多。

Lan 答:「雪會折射光啊。」

照片裡右邊那棵樹,就是我兩週前拍過滿樹紅葉的「遲頓樹」,現在已經是光禿禿的了。旁邊的溜滑梯上積了一層雪,小樹叢也頂了白色的帽子。照片裡也許看不出來,但我拍照的時候還一面飄著綿綿細雪。

下面這張照片是開了閃光燈的,白色的球狀、片狀、不規則狀的,全是雪花。

明天一早應該就會有人清雪了,但 playground 裡的雪,應該也足夠這一區的小朋友堆雪人、打雪仗了。

講到打雪仗,我一直沒有機會找到人和我打雪仗。三年前第一次看到雪時,和 WY 興奮地在雪地裡亂踩亂堆,我穿得非常暖,惡作劇地把大把雪往他們衣服裡塞,但他們不敢還手。我也曾多次拜託 Lan 和我打雪仗,但他總是默默站好讓我丟雪球,並不還手。

吼喲,這樣很不好玩耶。到底要去哪才能找到人和我盡情的打雪仗哩?

2 則留言:

  1. 納悶中...........為什麼他們都不敢還手???!!
    好好喔...可以打雪仗吔..堆雪人..好好喔..白色的幸福..!!^_____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2. 到底要去哪才能找到人和我盡情的打雪仗哩?
    -------------
    你是說真的嗎? 嘿嘿嘿...等我去你就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