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0

Le Creuset 鑄鐵鍋煮白飯

忘了聽誰說過, :LC 鍋可以煮白飯,只要掌握了正確方法,不但不會有鍋巴、還會很有彈性。但聽過就忘了,也沒認真研究過怎麼用 LC 鍋煮飯。

前幾天恰好在拉麻的噗上看見維妮麻分享怎麼用 LC 鍋煮白飯,就趕緊記了下來。剛好今天白飯吃完了、電鍋又要負責瓜仔肉,我就二話不說拿出 LC 鍋來囉。

重點整理一下維妮麻傳授的方法:

  1. 白米幾杯,就對水幾杯。
  2. 開小火,煮滾鍋裡的米水。
  3. 小滾了之後,加蓋,把火關到最小最小,煮 10~15 分鐘。
  4. 關火,再燜 10 分鐘。
只要火夠小,就不會黏鍋底。如果故意想吃鍋巴的,可以在 3. 之後把火開大煮個 5 分鐘吧,我猜。據說想煮成菜飯的,就改成先炒料(肉啊菜啊之類的),再放米和水下去煮+燜。

還蠻簡單的。下次我想來試菜飯或是油飯。

怎麼我的部落格漸漸變成講吃的和煮食居多,哎。星期一開始我要多多出門,不然外面的世界都快忘記我了。

1 則留言:

  1. 哈哈哈....看到最後一句我笑了.^______________^
    但我真得還挺喜歡看的..哈哈..喜歡參與料理過程..
    雖然我不會料理但愛吃..看你很輕鬆的完成..我會感到自己應該也可以完成..然後就莫名的有成就感..覺得簡單的..就記下來..想說哪天我也可以試試看..(至於能不能成功就另外一回事了.XD)哈哈^^
    不過..也期待妳的生活分享唷..^^..分享國外不同的生活經驗...也讓我作作外國夢..哈哈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