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0

台式豬排飯

我常說,校門口的 Sono 是我在 SLC 地區最喜歡的台式料理,是說,也只有這家賣台灣食物。其它中餐廳多是廣式+美式,在我心中都沒有日本or韓國的家庭式小餐廳合口味。

Sono 是一對來自彰化的夫妻開的店,招牌上說的是兼營日式和中式食物,所以也賣簡單的壽司捲、味噌湯,當然也有美國人最習慣吃的 Broccoli Beef、Sweet Sour Chicken 這類東西。

但是牆上也看到得用繁體中文寫的「豬排飯」、「雞排飯」,而這也是我每隔一投時間就想到 Sono 報到的原因。

雖說是「豬排飯」,其實應該是排骨飯,帶骨的;而且排骨是先醃過的、再沾粉炸到表面酥脆。

上桌前老闆會先切塊、方便食用。沒什麼配菜啦,這裡又不是台灣,只有一份綜合炒蔬菜;但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有肉、有菜、有飯,還求什麼呢?(突然想到麥兜卡通裡,校長兼茶餐廳老闆講:「隨隨便便,有點肉呀菜呀,蛋白質澱粉質…」)

之前某次點餐時,老闆娘突然神秘地問我們要不要來個滷蛋、淋個滷汁?原來他們每天小量煮了一些,所以沒寫在 Menu 上,見到同是台灣人的常客才會問一下。不過,台灣便當裡的滷汁和滷蛋是附贈的,這裡的可是各要加上 $1 左右。

$1 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換算成台幣當然多啦,可是在這吃一餐至少都要 $6~$7,所以外加 $1 也不算多),當然是可以自己滷的(我們也會滷上一大鍋肉和蛋慢慢吃),但專業滷的還是比我們自己在家滷的不一樣,又香又入味,也不肥,很好吃的。

Sono 用的餐具一概是免洗的,所以是紙盤、塑膠叉匙。當然是比不上餈盤和金屬叉匙,不過我們也習慣了,在學校餐廳吃,也是一概免洗餐具來著的。

最後放上我說的那段麥兜卡通,配音的是吳君如和黃秋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