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0

台灣製造的好鞋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別人推薦台灣製的優秀帆布鞋,一整個很心動;剛好 W 臨時要回台灣一趟,自願幫我們帶東西,趕緊手刀去下單、寄到 W 在台北的住處。真幸運,拿到新鞋子了!

這鞋的牌子是「中國強」(這篇文章有清楚的介紹,下面的留言還有一些有趣的討論),據說有四十多年的歷史了。老實說這個牌子的名稱讓我覺得有點.....「有趣」,不過那段特殊的時空背景是台灣人無法否認的歷史(也沒啥好否認的),反正我買帆布鞋只是為了好穿、耐穿,也是為了支持台灣製造的好物而已。

是說外包裝盒上時大大寫著「台灣品牌、來自台灣」,不曉得老闆會不會有一天想改名稱為「台灣強」之類的

鞋底很厚,所以穿起來很舒服,也適合長時間走、站。鞋墊多了一塊凸起,剛好支撐足弓的部份(對我這種扁腳人來講很重要)。而且我很喜歡它簡簡單單的樣子哩。

同場加映:台灣製造超輕超好穿超防滑的雨鞋。 W 笑我是要種田嗎?為何買了雙雨鞋。其實我心裡打的主意是當作「天氣不冷時的雪地走路鞋」。

這鞋的表面做了假皮紋,所以塑膠感不會非常重。也附有鞋墊,所以腳不會直接踩在橡膠上(當然,我有穿襪子滴~)。今天就穿了這雙雨鞋出門,踩在雪地裡一點也不滑哩,好貨!比起雪鞋的厚重粗壯,這雙鞋輕鬆多了。

最後,來講一下價錢。兩雙帆布鞋(Lan 也買了一雙)、一雙雨鞋要多少錢呢?

$3000?免!
$2000?免!
$1100 讓你通通帶回家啦!這樣的價錢,可能連別人的一雙鞋都買不到哩。

博X來也有賣,但價格比較貴,我在 PXHome 商店街的店家買的,上面好多台灣製造的鞋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