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0

除雪

天氣確實地冷了下來,氣溫一天一天地降。就連一些來不及變黃、變紅的葉子,也都淅哩嘩啦地被雪打落地上。倒是草地還綠著,比較長的尖端還會從雪中冒出來(是說雪也積得還不夠厚),整個地面看起來毛毛又刺刺的。真癢。

冬天開車之前還要先除雪,車子比較耗油。說起來很奇怪,我很喜歡車子裡暖氣的味道,和家裡、辦公室裡的暖氣味道不一樣。

或許是因為每次都從冰冷的空氣鑽進車子裡,讓我把那種氣味和安全溫暖的感覺聯想在一起了。特別是晚上 Lan 去接我放學,一進到車裡就已經有回到家的感覺了。以後就睡車上好了。

以前在台灣時,其實我也很喜歡雨天裡開車(當然雨不要大得太過份),總覺得自己在車裡最安全,也隔絕了外面的溼冷。

不過除雪的時候一點也不愉快就是了,幸好一年裡頭大概只有一到兩次是要我除雪的,大部份時間都是 Lan 在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