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0

節慶前夕的大霧日

明天是 24 日,很多商店都會關門休息、或是提早打烊,為了確保週末+耶誕節期間不會餓死,所以外出採買。

在宿舍區就已經感覺水氣很重,開上馬路之後才發現真的是大霧瀰漫,不是我忘了戴眼鏡

不管到什麼地方,停車場都是滿的、收銀機都是忙的,雖然不像農曆春節之前的迪化街一樣摩肩擦踵,但也罕見地人多到讓我感覺頭昏。怪了,今天還是上班日,這些人都是自動提早放假嗎?在 Costco 看到工作人員忙著補貨(耶誕節必吃的 Ham?) ,還有好多推車上堆了大量食品,像山一樣,我少見多怪地直呼驚訝。Lan 倒是很冷靜地跟我說:人家是家族團聚,說不定是幾打人要吃的東西呢。說得真是有道理。

跑了幾個地方,用的、吃的、送的都買齊了,才突然發現一個下午就這麼消失了。嚇死。我們並不是沒有效率的人啊,也都是直接衝到定點、買了東西就閃人,怎麼會一下子就殺掉一堆時間?

難不成,傳說中的耶誕老公公是偷偷拿走人們的時間,當作材料、再做成那些放在耶誕樹下的禮物回送給人們的?

不像在大都市裡的人們,忙著開 Party 玩樂、約會心儀對象、策劃浪漫夜晚,明天我們應該會在家窩上一天,享受寧靜氣氛吧。我已經開始計劃,明天的耶誕晚餐要吃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