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0

通俗

每天都紀錄一下生活裡的小事,是一種最通俗、最平凡不過的部落格寫法。通俗代表淺白,也代表易懂,可是也代表很容易就流於表面而不深入。

照片裡是商學院某建築之一 CRCC 的一樓入口,除了空間寬敞採光好之外,還有我覺得設計精良的教室(站在講台不必很用力說話就能讓教室裡每個角落的人都聽清楚)、一些開放式的硬沙發和桌椅、也有每個人都能登記使用的討論室。可惜的是我每次走進這棟建築都不是非常開心的;不是來授課、和學生約好要問問題,就是來聽演講、參加 Workshop、借設備之類的。

今天經過 CRCC 時想到:不曉得五年、十年後的我,回頭看這些照片和紀錄,會不會覺得很懷念?或者只會覺得「喔。」

就像是寫愛情(小說、散文、專欄)是最容易有讀者迴響的主題一樣,食物(餐廳或自己煮)還有敗家分享也是最容易引來流量的(近來流量增加,為了中國強帆布鞋LC 鍋),是說,我的目的只是喃喃自語、也讓在台灣的家人朋友可以略為瞭解一下我現在的生活,所以其它的,就別管了吧。

1 則留言:

  1. 嗯......^_________________^.....通俗才有人情味..才易親近..才有溫暖..ya..^^

    回覆刪除